學科動向 (體育)

體育科

課程目標:

  1. 學習體育技能,獲取相關的體育知識,並養成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從而建立積極、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
  2. 透過積極活躍的生活方式,促進身體健康,提升體適能和身體的協調能力。
  3. 培養正確的道德行為、判斷力和欣賞優美動作的能力,並學會在群體生活中互相合作。
  4. 發展學生基本能力及培養自信心,以面對不同的挑戰。

發展策略:

  1. 透過參加友誼賽、章別計劃及埠際賽,從而提升學生自信及成就感。
  2. 建立學生個人體育學習檔案,讓學生更了解自己的體適能情況。
  3. 培育老師具有不斷進修的精神,擴闊老師在體育領域的技能,在課程中建構新的體育元素。
  4. 透過課堂的延伸學習,例如預習影片(Flipped Classroom),讓學生能夠將課堂內所習得的技能,延伸至課後時間繼續參與和進行,達致提升學生做運動的習慣和興趣。
  • 校址:九龍新蒲崗彩頤里九號
  • 電話:2323 8883
  • 傳真:2323 6665
  • 電郵:cpsspk@cps.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