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

音樂 – 數碼音樂創作(Digital Music Creation)

學習目標:

 

1. 學生透過利用音樂軟件創作,發展創造力和評賞音樂的能力。

 
內容介紹:

1. 學生透過已學的樂句結構,利用指定和弦作曲。
2. 再利用音樂軟件Musescore打譜及於堂上分享創作成果。
3. 音樂欣賞

視覺藝術 – 衍紙製作

學習目標:

 

1. 認識捲紙藝術歷史與起源

2. 講解捲紙畫藝術製作步驟與造型技巧

3. 揮創意設計獨一無二的個性化作品

 

課程簡介: 

 

認識衍紙藝術,將細長的紙條簡單捲起來,就能做出令人驚奇的裝飾品,運用卷、捏、拼貼組合出千變萬化的作品,如:書簽、卡片、祝福卡、掛飾、禮品裝飾及相架等等。 

資訊科技– InShot App 多媒體影片創作

學習目標:

 
學生能使用InShot App製作影片 (片長不多於3分鐘) ,讓學生以多媒體形式發揮其創作意念。 

 
內容介紹:

 
學生能運用InShot App功能,包括剪輯影片、加入音訊、錄音。
學生能運用InShot App製作影片,介紹校園。學生亦可以透過其他應用程式(如Clips奇趣拍),加入動畫元素,豐富影片內容。

Speaking, reading and writing boost(1)

學習目標:

 

增強學生對英語的興趣和自信心,讓他們願意主動學習和使用英語。

透過趣味活動和遊戲,培養學生的語文能力,並提昇學生升中面試的信心。

 

內容介紹:

 

以名作家為系列,透過讓學生閱讀其作品,理解其中的主要意思和細節,並在各項活動中應用,提昇語文水平。部份課堂配以對話及角色扮演等,提昇學生升中面試的技巧和信心。

中國文學名著欣賞:三國演義

學習目標:

 

認識圖書的基本知識;

透過閲讀,拓闊個人的閲讀視野,認識中外傑出將領。

 

內容介紹:

 

通過閲讀圖書,教育學生有關圖書的基本知識,並從中瞭解中外傑出將領的事跡。

  • 校址:九龍新蒲崗彩頤里九號
  • 電話:2323 8883
  • 傳真:2323 6665
  • 電郵:cpsspk@cps.edu.h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