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不停學及電子教學安排成效

      受疫情影響,停課期間學生未能回校學習,然而,學校保持校舍開放,並安排教職員當值,以便支援學生學習;而各科老師也運用不同策略以促進學生在家學習,努力推動和實踐「停課不停學」。

多樣化教學方式及學習材料,支援不同的學習需要

  1. 中、英、數、常各科進行實時網上教學(Zoom視像課堂)
  2. 透過班主任課(Zoom視像課堂)進行品德及情意教育
  3. 教師製作教學短片供學生觀看,並輔以相關練習作預習和鞏固
  4. 透過電子教學平台Google Classroom、eClass內聯網、學校網頁等將學習材料發放予學生進行自學
  5. 鼓勵學生廣泛閱讀
  6. 鼓勵學生進行STEM探究學習活動
  7. 提供教育電視節目及網上學習資源
  8. 班主任和各科老師聯繫,找出需支援的學生,透過打電話、視像、郵寄家課等方法,支援學生學習
  9. 製作中、英、數、常各科筆記, 協助學生及家長掌握停課期間的學習重點
  10. 學習教材增加「增潤部分」,讓學生按自己能力學習 
  11. 安排各學習支援小組,以支援學生的學業及情緒發展
  12. 借出流動電腦裝置供有需要的學生使用,並協助他們申請相關援助
  13. 暑期補課

教學評估

      本校於停課期間,分階段進行了中、英、數、常進展性評估,讓學生得悉學習進程,為自己訂下目標而努力。

      教師亦善用網上評估系统(STAR)所提供的評估工具及中、英、數各科的課業,讓學生、家長及教師即時獲得學生的學習表現分析,令學校可更有效跟進及照顧學生的學習差異。

      三、六年級學生在6-7月期間參與考評局的「善用2020年全港性系統評估材料學習檢視」,在閱讀、聆聽及寫作方面進行評估,以檢視學習成效。

  • 校址:九龍新蒲崗彩頤里九號
  • 電話:2323 8883
  • 傳真:2323 6665
  • 電郵:cpsspk@cps.edu.hk
Top